刘锋深入陵川县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1-17 16: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陵川县进行调研

  1月16日,市长刘锋深入陵川县就王莽岭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和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刘锋强调,陵川县委、县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起点、高水平,以打造5A级景区为标准,全面推开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和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王莽岭景区经营管理水平,全力将景区打造成太行旅游板块龙头景区。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

  刘锋先后深入锡崖沟片区、王莽岭极顶、卧龙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太行水镇、赤岩峡谷、卧龙场规划及拟建项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陵川县有关王莽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市发改委、旅发委等部门的发言。

  刘锋指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准管理,是王莽岭景区发展的目标和要求。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抓住重点景区带动一般景区,防止出现近距离、低水平的重复建设现象。目前王莽岭景区的总体规划和极顶、锡崖沟两个片区的详规已经初步完成。总体上看,思路宽、内涵深、可操作性强。下一步,要继续完善项目规划,尽快完成另外两个详规的编制,同时要抓紧资金配套和融资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刘锋要求,要以打造5A级景区为标准,全面推开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和项目建设。陵川县要进一步加强与省文旅集团的对接,加快项目的推进,落实资金投入,确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与景区内经营性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前期、同步开工。各有关部门要把旅游景区建设作为己任,加大支持力度,全力配合推进。

  刘锋强调,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王莽岭景区的经营管理水平。陵川县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王莽岭景区放在全省打造长城、太行、黄河三大旅游板块的全局中去谋划和考虑,对标国内甚至国际一流的建设水平和管理经验。一方面要继续到比我们发展好的地方学习取经,了解掌握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模式,培养本土旅游人才;另一方面要继续深化与省文旅集团以及国内外大型旅游企业对接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充分发挥他们在资源、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以多种方式参与王莽岭景区开发经营。要树立差异化经营之路,打造独一无二的旅游产品,把内涵做出来,把市场做出来,把业态做出来,把品牌做出来,全力将王莽岭景区打造成配套设施完善、旅游功能齐全、产业链完整、特色突出的太行旅游板块龙头景区。(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