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 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1-15 18: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长刘锋、山西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文忠出席启动仪式

2019“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 活动启动

  1月15日下午,由晋城市总工会、晋城市民政局、晋城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19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 活动正式启动。

  市长刘锋、山西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文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市人大党组成员尹红岩,市慈善总会会长赵学梅,部分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受助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全国各地各级慈善组织共同实施的一个大型慈善助困品牌项目,已经在我市连续开展10年之久。活动救助对象主要为我市困难职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低保及低保边缘户和特困优抚对象、孤儿等。本次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为生活困难的职工、农民工2297户,送去慰问金、救助金共计292.168万元,走访慰问53家企业,市直困难企业16户;市慈善总会为我市3100户特困职工、困难家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送去80万元的慰问金和1500件棉衣、300件羽绒衣裤、100条棉被,为我市400户困难矿工送去20万元,为我市146名各类癌症、白血病等大病患者送去慈善救助金70.3万元,为我市66名贫困血透患者送去慈善救助金34.96万元;资助我市敬老院、养老院、阳城特殊儿童村、晋城市残疾人艺术团等公益机构共计6万元。

  张文忠代表省慈善总会对我市慈善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向全市慈善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希望,各界慈善公益组织要紧紧抓住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的焦点、社会关注的热点,重点实施困难群众急需的慈善项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慈善事业新局面。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种慈善力量在扶贫济困、灾害救助、扶老救孤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大量感人肺腑的人和事,为困难群众解决了许多生活上的实际困难。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希望得到帮助的困难群众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应对困难。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我市的扶贫工作和慈善事业,凝聚慈善力量,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救助、扶贫济困活动,最大限度地为困难和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