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2 09: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1月11日下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相关知识;研究了《关于全市2018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2019年计划安排》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相关文件;听取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晋城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和《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突出抓好“三农”工作各项硬任务的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到警钟时时长鸣、责任层层到位,落实措施务实管用,惩处追究决不手软,有效避免安全生产事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深入研判岁末年初事故特点规律,切实把重大风险搞清弄准,制定落实防控措施,把各项责任、制度、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以及医院、居民区、车站、娱乐等场所通信枢纽、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部位,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贯通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学用结合,致力解决问题,把改革开放再出发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统筹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省委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细化实化晋城的具体行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谋好篇、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科学制定全市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体现出和全市“十三五”规划目标的衔接,体现出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的担当,体现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特点。要加强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做好业务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拿出百分之百的精力,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往前推,为今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30条措施,是各部门开展民营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出配套细则,增强政策落实的可操作性。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内容,规范服务程序,加强服务监督,着力提升部门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公平可及、优质便捷的服务。

  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巴公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方案》。(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