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08 09:5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4日,晋城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出席会议,省妇联副主席吕惠兰、市委副书记李根田讲话,市领导范丽霞、常国荣、赵沂旸、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范兆森等出席会议。

  市妇女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改革、积极作为,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了系列培训班,组织开展“十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妇联干部大调研,颁布实施了《晋城市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晋城市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晋城市妇联改革方案》《晋城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实施了“文明家庭创建工程”,建立了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开展了“情感、婚姻、家庭”工作坊公益巡讲、实施了“巾帼创业创新工程”,谱写了晋城妇女事业的崭新篇章。

  吕惠兰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晋城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力实施妇女发展规划,妇女发展环境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妇女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聪慧勤劳的晋城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勇挑重担、施展才华,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希望晋城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认真履行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责,全面加强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晋城的改革发展贡献妇女力量。

  李根田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家国天下情怀,自觉把个人命运、家庭幸福与国家富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对“中国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中心工作,为美丽晋城转型发展奉献巾帼之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和勇气,积极融入到晋城的经济社会建设中,满怀信心地投身于美丽晋城建设中,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要倡导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中唱响巾帼之歌。要全面提升素质,把学习作为实现自身价值和自我发展的自觉行动,培养良好生活方式和生活情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与时代、社会的同步发展中彰显巾帼之美。 (撰稿:袁泉)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