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领导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19-01-08 09:5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段时间,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市委副书记李根田等市领导深入各地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张志川深入城区南街办事处西巷社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今年69岁的魏连会于1970年入伍,现与妻子共同生活。在魏连会家中,张志川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老人病情、治疗状况,是否参加大病医疗互助,一年医药费用及报销问题。得知老人无业、没有退休工资、属于低保户时,张志川语重心长地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老人作为一名老军人,为社会主义国防事业和现代化建设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有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关爱退伍军人,定期走访慰问,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改善生活条件,真正让老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张志川强调,退役军人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社会主义国防事业和建设作出了极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利益,全力保障退役军人生产生活。要结合大走访送温暖活动,积极主动关心退伍军人,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生活困难问题,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出尊崇军人、关心支持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刘锋深入城区北石店镇小张村走访慰问部分退役军人。在六级伤残退役军人李保生和参加过解放战争的王小法家中,刘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等情况,对老军人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退伍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晋城的发展作贡献。刘锋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把退役军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他们在生产和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他们基本生活有依靠、有保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领导石云峰一同慰问。

  李根田深入高平市北城办南王庄村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在王建启家中,李根田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子女就业等情况。李根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帮助,把他们的冷暖时刻挂在心间,认真落实相关优抚政策,精心做好每一名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广大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进一步转变角色、发挥优势,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做维护和谐、促进发展的骨干力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深入泽州县大东沟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在坪头村95岁的马玉锁和辛壁村94岁的常国富两位退役老军人的家中,王斌权详细询问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王斌权指出,相关部门要时刻把退役军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他们基本生活有依靠、有保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撰稿:李广瀚、卢科、张艳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