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五大产业发展思路研究》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07 10:1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6日上午,《晋城市五大产业发展思路研究》汇报会召开。由国家信息中心综合部副主任周毅仁、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产业规划办主任张惠等组成的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课题组,分别就我市五大产业发展研究总报告和煤层气、装备制造、冶铸、现代服务业、全域旅游六份报告进行了说明。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听取汇报并讲话。市领导范兆森、梁丽萍等听取汇报。

  为加快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市政府立足晋城发展实际,经过深思熟虑,提出将构建“3+5”政策体系,是我市未来实现转型突破的重中之重。《晋城市五大产业发展思路研究》是“3+5”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2018年6月份开始,市发改委委托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就“晋城市五大产业发展思路”开展课题研究。课题组多次专程赴我市进行实地调研,并积极与市领导座谈,与市发改委对接,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课题报告进行了集中讨论和交流,向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征求意见,经多轮修改完善,完成了课题报告的送审稿。

  听取课题组的汇报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就五大产业课题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课题组站在国际和全国相关产业发展的维度、高度和角度,对晋城市五大产业进行了谋划布局,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结构合理、措施明确。

  张志川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课题组为我市五大产业发展研究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3+5”政策体系对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牵引作用,产业基础和市场导向是转型发展的根基,希望课题组进一步丰富对市场导向研究的论据,在定量的基础上拿出定性成果;进一步深化对晋城五大产业发展的研究,立足五大产业发展概况、背景、总体部署、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产业发展思路和路径政策的基础研究成果,根据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进一步深入研究,帮助晋城制定好产业政策,推动五大产业发展,进而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刘锋指出,我市已进入非转型不可的关键时期,“3+5”政策体系对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围绕五大产业开展课题研究,就是我们坚定转型信心、明确转型思路的重要举措。好的思路是执行者和规划者共同参与的思路,好的思路要预留足够的调整空间,好的思路在于实践。“3+5”政策体系和产业发展将随着我市转型需要不断完善、不断深化。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坚定转型信心,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抓转型,把研究课题成果化,和我们的发展思路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推动转型;希望课题组继续深入研究,衍生更多成果,推动政策研究和产业转型一同前进。(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