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年 献 词

发布时间: 2018-12-31 19: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晋城市委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8挥手远去,告别你我;2019款款而来,与梦同行。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市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晋城改革发展建设的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每一位朋友,新年快乐!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233万晋城人民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奋力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带领全市人民顺利开启了晋城腾飞之旅。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18年,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这一年,我们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从报纸到网络,全市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深入讨论、建言献策,1000多名干部出国门、赴港澳、进江浙、挂省厅、下基层,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奋进力量。

  这一年,我们积极面对经济发展低位开局的不利局面和多重风险挑战,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抓转型,毫不动摇促改革,全年经济实现降中趋稳、稳中有升、U型反转,顺利回归到合理区间。

  这一年,我们加快高铁建设,加速机场前期,开通跨省城际公交,顺利启动群众期待已久的老城改造,不断拉大城市框架,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下定决心要在2-3年内使我们的城市品位实现一次大的提升和飞跃。

  这一年,我们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发力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以“做不好环保,就对不起全市人民”的决心和态度狠抓环保攻坚,使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科学考核奖惩,树立鲜明导向,激发干部活力,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浓厚。

  这一年,我们有欣喜,也有忧虑。因为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产业转型升级的步子还不够快,环境治理的形势依然严峻,脱贫攻坚的成果仍需巩固。对此,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忘记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经历了奋斗,见证了发展,也赢得了希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是最好的时代!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有多远,路就能走多远。要把我们的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断汲取前行的动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树得更深更牢,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瞄准“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加快发展,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晋城的发展,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坚信,只要全市233万人民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和衷共济,以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我们就一定能够抓住历史的机遇,与时代同行,与未来同步,不断续写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美丽晋城更加繁荣!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