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18-12-27 15: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

    12月27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宏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尹红岩、市监委负责人、市中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晋城市市本级2017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7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财经委关于晋城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及部分指标调整的初步审查报告,《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行政管理事项决定》,《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晋城市“十三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调整的决议》。根据市监委和市中级法院提请,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范丽霞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决定要求,以开发区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夯实支撑保障基础,不断提升开发区水平,引领晋城经济发展。要抓住重点工程这个龙头,加大工作力度,用好用活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扎实工作,把握依法有序原则,加大规划执行力度,确保审议意见办理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树立法治思维,培养务实作风,牢记职责使命、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履行代表职务,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