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与新当选的市科协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 2018-12-26 11:0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与新当选的市科协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市委副书记李根田主持谈话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参加谈话会。

  会上,市科协负责人汇报了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班子成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张志川在讲话中对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张志川说,我也曾经是一名科技工作者,对科协的性质和作用有着切身体会。科协是科技界的联合组织,是所有科技工作者合作交流的平台,科协作用发挥得好,能够迸发出巨大的创新动力。今后五年,是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科协工作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展宏图的黄金时期。科协和科技界主要工作任务有两项:一是科技创新,一是科技普及。市科协领导班子要履行新使命、新担当,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张志川对科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上奋发有为。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也是全市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协工作要当好“喉舌”,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市委、市政府的精神和要求,及时准确地把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主张、意志和关心爱护传达到每一个科技工作者心中;要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为全市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智力支持;要交好“朋友”,科协要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强联系、座谈和交流,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贴心人和“娘家人”,随时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呼声,把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反映上来、落实下去;要建好“平台”,科协要搭建好公众的科学普及平台,搭建好人才智库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助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比翼双飞、并驾齐驱;要搞好“服务”,科协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做好区域人才政策创新,认真聆听每一位科学家的切身诉求,提出相关政策,包括科技成果分红、入股、兼职、免税、还有职称评选等,这些方面都可以先行先试。在政策、资金方面,市委、市政府要加大力度,积极扶持。二是要在转型项目发展上奋发有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建设“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实现这个目标,从战略上讲就是要科技创新,关键在创新驱动;从生产要素层面讲,一是资金,二是人才和技术。

  各级各类科技工作者是全市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主力军,科协要面向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充分调动和激发科技工作者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煤层气、光机电、装备制造、煤化工、全域旅游五大转型方向上积极建言献策、投身实践,发挥主力军作用,当好推动转型发展的“带路人”。三是要在改革创新上奋发有为。要科技创新,紧跟科技前沿,在人工智能,资本、商业模式和新技术融合,以及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等方面进行创新。四是要在制度建设上奋发有为。要围绕如何推动改革、先行先试,开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用科技工作者的大讨论,凝聚大家共识,加强制度建设和设计,鼓励科技工作者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五是要在队伍建设上奋发有为。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要带好头、作表率,讲纪律、守规矩,转作风、树形象,在党建引领、提升本领、落实政策、全面覆盖上,带出一支响当当的科协队伍,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