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晋城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4 17: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晋城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举行
    为进一步打造我市的旅游品牌,挖掘古堡文化,提高我市人文资源的国际知名度,12月14日,我市举行了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军,副市长梁丽萍,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等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古堡建筑的保护开发,深度挖掘古堡旅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一系列的文旅视角,探索新时代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方向。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宫廷历史专家、故宫博物院副馆长向斯,中国古建筑文化遗产研究委员会主任赵琛,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厉新建,比利时古建筑修复专家布莱恩等嘉宾先后进行了发言。在圆桌讨论环节,省文物局总工程师赵曙光,山西省建设厅副厅长李锦生,副市长梁丽萍等围绕古堡旅游的核心竞争力这一话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参与论坛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国外著名古堡文化研究者一行走访考察了天官王府、皇城相府等具有典型太行古堡特色的半民用半军用、官宦住宅建筑群,并观看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演出。(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