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热力公司积极回应市民呼声

发布时间: 2018-12-13 16: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暖气片热不热?”成为不少市民热议的话题,不少居民反映供暖效果不如以往。昨日,市热力公司对此作出回应,影响供热质量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该公司正在全力解决问题。 

   据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5日市区降雪过后,从7日开始气温骤降至零下8摄氏度左右,市民反映暖气不热的投诉也大量增加。对于影响供热质量的原因,这位负责人表示有多个方面,一是今年市区新增了20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与此同时,随着禁煤区的扩展,供热范围的不断扩大,热网的调节难度也在增大,系统也需要更长的升温时间;二是与往年相比,这股寒流来得早、来得快、强度大,加上本月8日开始的重污染天气预警限制,热源升温受到影响,不够及时;三是市区的岭杰、瑞信等部分老旧小区管网老化严重,多处多次发生管网漏水,停暖检修时间长;四是部分供热区域受到了停电的影响,本月10日有一部分换热站因新市街施工临时停电,停暖面积约90万平方米,11日城北热源厂因电力线路故障停电约10个小时,影响供热面积100余万平方米。  

    针对目前存在的影响供热质量的主要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两家热源企业提升供热量。这其中,国投电厂将继续加大与省电力部门的协调力度,确保供热机组稳定运行,全力保障供暖;恒光五期热源厂将进一步优化环保脱硫脱硝装置运行效率,在现有每天供热1万吉焦基础上再增加1000吉焦。同时,还将协调供电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热源和换热站的供电保障。此外,热力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热源负荷和管网输送的科学调配,促进均衡供热,并继续加大用户服务力度,及时上门处理用户反映暖气不热问题,同时向用户做好解释工作,在室温达到行业标准18±2℃的情况下,继续提温改善,争取得到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供暖关系到千家万户,是当前最大的民生,我们诚恳接受广大市民和媒体的监督和批评。”这位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热力公司将更加努力,进一步提高对寒冷天气供热的应对能力,确保广大市民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