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3 11:3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的决定》、《关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的通知(草案)》、《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送审稿)》、《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行动计划》;听取关于晋城市改革开放40周年民主法治十大业绩(事件)评选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关系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我们要深入贯彻全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工作和优化当前干部结构的现实需求,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谋划长远、做好当前,明确目标任务,统筹制订规划,全力抓好落实。要拓宽视野,打破条条框框,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发现掌握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尤其要注意发现一批忠诚担当、干事创业、埋头苦干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注重历练,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力度,核心是要有岗位,让年轻干部经受岗位磨炼。要统筹使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让整个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切实解决好我市年轻干部队伍总量不足、专业结构不优、培养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亲自上手,推动问题解决。要发挥好党组织领导作用,确保信访工作有人抓。要吃透情况、吃透政策,引导信访问题在法律框架内解决。要紧盯重点问题,用抓好信访工作来检验领导干部作风、成色,检验是否还存在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检验是否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会议要求,全市党办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指示要求,抓好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参谋服务,紧扣市委决策意图,着力提高党办工作的站位和摆位,坚决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新时代办公厅(室)“三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施工队长,结合全市实际和部门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打通“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口袋里服务民营企业的政策摊出来,把省委省政府“30条”一条一条研究透彻,把我市以往的政策举措梳理清楚,拿出实实在在、真金白银的办法举措,不搞“玻璃门、旋转门”,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会议强调,市级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的核心是建立“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尤其是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带着关怀、带着问题深入企业,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每次深入企业都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搞好服务,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扛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实施办法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切实提高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要强化网络舆情管控,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特别是要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要加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结合年度考核、巡视巡查等,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办事,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市政府要做好相关工作,尽快研究出台配套文件,把基础工作做扎实,逐步完善四大类国有资产监管制度、报告制度、统计制度和重大资产风险应急报告制度。市人大常委会要根据《意见》要求,坚持依法报告、依法监督,严格依照法定权限,遵循法定程序,实现报告工作规范化和程序化,稳步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我市改革开放40周年民主法治十大业绩(事件)评选,是我市改革开放40年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成绩、发展脉络的展示。要组织好评选,总结好我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开好民主法治建设座谈会,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不断开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新局面,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