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1 17: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山西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研究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细致的规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基础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各支部要通过集中辅导、个人自学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逐字逐句、深学深悟、内化于心。要对照《条例》所列检查问题和不足,列出清单,立行立改,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对党员从严、对组织生活从严、对支部建设从严。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对贯彻落实《条例》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条例》有效落地、生根开花,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治自觉,一方面加强对中央和省委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的监督责任,着力破除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另一方面正确处理好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和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关系,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既办好案件、查清问题,又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合法财产不受侵犯,合法经营不受干扰,为推动晋城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