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山西大学进行对接座谈

发布时间: 2018-12-10 17: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与山西大学进行对接座谈

  12月10日下午,市政府与山西大学对接座谈会在山西大学举行,双方就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市长刘锋、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梁丽萍、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

  座谈中,刘锋首先简要介绍了晋城市情。他说,晋城生态优美、经济基础良好,矿产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目前晋城发展光机电产业态势良好,一是具备坚实的光机电产业基础,二是具备较好的人力资源,三是具备雄厚的资本基础,四是具备突出的政策优势。今年以来,双方已经进行了多次座谈对接,特别是山大物电教授博士服务团在晋城与富士康进行了合作对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可以说在目标共识高度一致的基础上,双方已经进入了深层次的建设性合作阶段。希望山西大学与晋城市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技术服务、教师创业和学生实训,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把晋城光机电产业做大做强,共享晋城光机电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

  黄桂田表示,光机电产业是下一轮科技革命中的朝阳产业,发展光机电产业更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晋城的重大使命。晋城把发展光机电产业作为转型的突破口来抓,对提升产业层次、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山西大学与晋城市多年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前期对晋城的调研考察和对接座谈,充分感受到了晋城发展光机电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山西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光机电产业方面与晋城进行多方面深度合作,为推动晋城光机电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刘锋带队在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进行了参观考察。(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