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晋城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0 11: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晋城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晋城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12月9日下午,中国·晋城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副市长梁丽萍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来自国内的相关专家对晋城的古堡进行了深度解读和推介,来自意大利、比利时等国的古建专家分享了欧洲古堡的故事。同时,我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比利时“通贯五洲”学术研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让太行古堡走向世界,更好地展示中华文明的精髓,我市将于12月14日在晋城举办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活动。太行古堡群是我市一张独具特色的闪亮名片,目前全市范围内遗存的堡寨多达117处,保存相对完整的有54处。尤其是以沁河流域为最,包括皇城相府、湘峪古堡、郭峪古城、上庄古村、柳氏民居、砥洎城等等。这些堡寨大部分还维持着历史形态,延续着原有的生活功能,可以说是“活着的”遗产。与全国其他地区的古堡相比,我市古堡修建年代久远,数量庞大,空间形式独特,文化脉络完整,时间截面清楚,历史地位特殊。
    梁丽萍在致辞中表示,热切期盼各位嘉宾、以及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莅临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会议现场,共同探讨古堡文化,以及如何在保护中开发利用古堡文化遗产,为太行古堡发出权威的声音。(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