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3 08: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12月2日下午,在国务院、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之后,我市迅速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极端负责认真的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过硬的工作举措,切实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地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执法检查监管力度,强化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要严密组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全监管全覆盖。各危化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始终强化安全意识,实行标准化生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使用、运输三个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不存一丝侥幸,不留一个死角,对于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坚决进行及时治理,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突出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市管网、人员聚集场所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对错峰生产、责令停产的企业要重点监管,对事故多发地区和行业领域盯紧盯牢,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防止明停暗不停,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