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2 09: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

  12月1日上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进行研究。会议研究讨论了老城区东河、西河综合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南大街及重要历史建筑新华书店、中医院、城区图书馆、印刷厂等建筑立面更新改造方案;听取了城区有关老城更新与保护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

  在观看老城区东河、西河综合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幻灯片和听取相关汇报后,刘锋指出,加快推进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步伐,着力打造集晋城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于一体的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对改善老城居民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让老城区居民早日享受到现代化的生活,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刘锋强调,在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中,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深度发掘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先选择几个节点,谋定而后动,最大限度保护好原有风貌和历史底蕴。要突出晋城地方特色,坚持整体规划和局部规划相结合,既要保护城市肌理,活化历史建筑,保留传承传统文化文脉,更要注重人居环境改善,在维持现状建设格局基本不变的前提下,通过精雕细琢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改善、保护、活化、完善基础设施,让城市传承文明、延续文化、留下记忆,彰显出晋城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于一体的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

  刘锋要求,老城的更新与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城市双修理念,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老城历史文化的研究、历史建筑的梳理、文物的勘探和价值评估工作;要精细化设计、规范化施工,统筹推进、分步实施,有计划、有步骤地补足老城区在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市品质等方面留下的历史欠账。彻底解决好老城河流阻塞、交通拥堵、商业噪音污染、基础设施老化等老大难问题,使老城的各种功能都更加完善、更加系统、有更高的服务水平,彰显老城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具有鲜明地方文化特色的城市风貌。(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畅王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