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自觉 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8-11-30 14: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自觉 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1月30日上午,市政府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座谈会议,市长刘锋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聚焦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凝聚各方面力量、集合有效的方法措施抓紧抓好,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良好作风保障和政治生态环境。
  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编办、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公建局、市信息办、市规划局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就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对策,就如何简化流程,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既指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现象,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整改建议。
  刘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切中要害,要求明确,为我们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政府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打击,真抓实干、严抓严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集中整治工作,防止做表面文章、搞轻描淡写,真正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刘锋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慵政现象。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加强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着力提高服务观念、服务水平、服务质量。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以严实的标准推进工作落实。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科学推动制度建设,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提升行政效能,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全面优化“六最”营商环境。要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提高运用大数据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互联网+”,进一步加强政府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享受到大数据、信息化带来的便捷、便利,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刘锋强调,要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契机,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体现集中整治工作成果。(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