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晋城市党群系统录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及选调生初任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11-27 08: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6日,我市党群系统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及选调生初任培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旭杰主持并致欢迎辞,市委正处级组织员常先勤出席,并对参训学员如何转换角色,快速适应岗位提出希望和要求。

  常先勤强调,初任培训的目的是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明确公务员的义务、职责和规范,了解机关的职能特点,熟悉机关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掌握开展工作所必需的知识技能,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新录用公务员首先要找准定位,稳住心神,时刻明白公务员的职责和使命。其次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在干事创业中健康成长。最后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遵章守纪,自觉服从管理,圆满完成此次培训。

  今年新录用公务员培训时间为6天,来自市直单位和各县区市的212名新录用公务员和选调生参加此次培训。为将我市新录用公务员建设成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专业年轻干部队伍,此次培训不仅有教学大咖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学素养与领导能力,还有接地气的组工干部和乡镇干部结合自身经历讲授如何做好农村党建工作和基层工作。为打破以往常规课程局限性,丰富课程多样性,增强学员直观感受性,培训期间加入了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讨论等课程形式,引导学员将理论学习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以推动今后工作开展。通过培训,学员将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提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提高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增强职业道德意识和公仆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公务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