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高平市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22 09: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高平市进行调研 

 

刘锋: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11月21日下午,市长刘锋深入高平市,就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确保整改彻底到位;要严阵以待、严密防控、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切实创优发展环境,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

  在高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高平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刘锋边走边看边问,仔细查看污水处理流程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流程,在了解到高平市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相关问题已经全部落实后,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决策和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不断做好环保设备的提标提质工作,加强厂区管理和厂容厂貌整治,努力建设绿色、环保型企业,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山西凯永养殖有限公司,刘锋看资料,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猪生产和疫病防控情况。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非洲猪瘟疫情对养猪业危害巨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排查和报告、强化生猪及生猪产品检疫、强化生猪调运监管,坚决杜绝瞒报、谎报、迟报、漏报、阻碍他人报告动物疫情等违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所禁止的各类情形发生,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同时要稳定市场供应,加强组织引导,科学指导生猪生产、屠宰及生猪产品销售,帮助生猪养殖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动物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稳定生猪生产和肉品市场供应。

  山西长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位于高平市米山镇勾要村,主要经营锂离子电芯、电池包、充电桩、电池梯次利用四大板块,其新产品的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刘锋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相关产品生产工艺,并就企业管理、市场销售、技术改造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他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中最具潜力、最具活力、最具成长性的增长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障碍,创新发展模式,切实创优发展环境,充分调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积极性,确保民营企业发展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企业家要顺应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率先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路子作出新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