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21 10:2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讲;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忻州市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张志川指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最大的问题是投资下降、信心不足、融资困难、企业家对未来发展持观望态度等。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拿出过硬政策举措,在帮助民营企业减轻税费负担、畅通融资渠道等方面取得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诚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解决难题,推动我市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张志川指出,智能制造是我市产业转型的重要方面,我们要加强教育普及,增强全市融入人工智能发展大势的主动性。要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要加强产业培育,尽快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和产业规划,用好光机电产业基金,吸引和集聚更多的智能制造产业项目落户晋城。

  张志川要求,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要推动学习贯彻全覆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要持续引向深入,把学习《三十讲》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各个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志川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要增强群众幸福感,将城市安全发展建立在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技能素质显著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和区域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改进的基础上,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要着力建设安全晋城,坚持以人为本,优化配置城市管理资源,强化城市安全风险管理,确保城市建设平稳推进、取得实效。

  张志川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治,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迅速行动,结合今年以来的“四风”监督情况,迅速展开督查,在全市全面展开集中整治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聚焦“关键少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造成恶劣影响的人和事,尽快查处、通报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典型案件,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际效果,决不允许用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张志川强调,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加快整改工作步伐,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