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1-20 16: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11月20日上午,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那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卫明喜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分三种方式进行:一是市委组织6个巡察组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市委统筹、市县一体巡察。二是市委组织3个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市公用事业建设局、市园林局、市委党校、市人民医院5家市直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三是市委组织1个巡察组对市环保局党组进行巡察“回头看”,并下沉至6县(市、区)环保局党组织。巡察时间为2个月,巡察范围重点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机构、内设科室、下属单位及基层站所主要负责人。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在我市从“两转”基础上走出困境、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的重要阶段部署开展的,意义重大、关注度高。广大巡察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补齐短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决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落实“五个持续”,践行“两个维护”,紧扣“五大任务”,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要按照中央“四个落实”的要求,认真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落实”二字,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实干了没有、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抓住了没有、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发挥了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了没有、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尽到了没有、巡视巡察整改和各项检查要求落实了没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决担起和强化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要求,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以及各县(市、区)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党性提升素质、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主动增强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对干扰巡察、不配合巡察的,将一律追责问责。(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