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20 09:5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任建华同志在省纪委监委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郝权同志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近期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晋城市贯彻落实省委第九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美丽晋城战略规划》、《关于持续深化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纪委监委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任建华同志和郝权同志的讲话精神,对讲话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研判,充分结合巡视整改“三本账”,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到整改工作中。年末岁尾,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负责人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要及早着手,谋划好明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筹备好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

  会议指出,前一段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政法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扫黑除恶为期三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各级党委政府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巩固已有态势,加大持续攻坚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机制,建立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扫黑除恶工作制度;各级党组织要建立扫黑除恶履责督导谈话长效机制;政法机关要健全与纪委监委、市直行业监管部门的衔接机制。要严格考核,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纳入综治(平安建设)考评体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抓好省委第九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骆惠宁的讲话精神,抓好省委督导我市反馈意见整改,一要强化站位抓整改。全市上下要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站在树牢“四个意识”的高度,深化认识、强化举措,统筹谋划、一体整改,领导和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个层面坚决抓好落实。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主动认领、主动上手、主动担责,层层扛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确保领导责任到位,整改责任到位。三要务求实效抓整改。对照整改方案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账”,各牵头部门和单位要建立协调联动整改机制,加大监督力度,将整改情况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会议强调,环保不好、全局不保,对于环保工作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特别是现在已经进入“冬防”期,到了攻坚战的决战阶段。我们必须咬紧牙关,结合《实施意见》,大干四十天,持续抓好“禁煤、供暖、运输、错峰、3号煤替代”五大任务,把责任落实到人头,把错峰和检修落实到厂家,严格实行禁煤区内“双清零”。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确保人事对应、有人办事、事有人办,真正把网格化管理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对于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创新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放在突出战略位置,坚持以法治精神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创新观念,加强对接,狠抓落实,形成用制度保障生态文明的新格局,积极推进“青山、碧水、蓝天、净土”为主的生态治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晋城。

  会议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一是要把握改革进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我市《实施意见》的任务安排,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改革的攻坚步伐。二是要抓好机制完善,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建立健全统筹协调体制、属地管理体制,完善军地协调联动制度,探索社会力量和市场参与机制。三是要坚持以防为主,坚决落实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把预测预警预判预报能力放在首要位置,关口前移,主动防范,增强防灾意识,提高防灾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工作协同,整合灾害防御资源,形成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关于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的核心是“八大提升工程”。一要细化任务,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各县(市、区)要制定出台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细化、量化,具有可操作性。二要做实举措,始终绷紧政治责任这根弦,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三要巩固提升,明后两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提升阶段,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要抓住我市作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的机遇,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用好用足农村“三块地”改革各项政策,使贫困地区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四要提高站位,坚决防止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契机,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创新工作载体,持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做实服务职工工作,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加大工会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这既是目标,又是任务,更是要求。《美丽晋城战略规划》就是支撑和引领。要继续完善规划,发挥好规划成果的智力支持和决策指导作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行动方案,推动规划落地。要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让规划更科学,更具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执政关,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部门机构、人员建设,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