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长热线办好群众关心的事

发布时间: 2018-11-19 08:11:00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日报 11月19日)

 

  有困难,请拨12345!

  “您好,晋城市12345市长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我想咨询‘煤改气’的费用问题?”……11月9日,时值供暖季,在晋城市12345市长热线受理中心,很多市民来电咨询供暖问题。据悉,自今年8月28日,晋城市政府信息办全新打造的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平台正式运行以来,日均为民服务达200余件。

  晋城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诉求,把热线平台作为倾听民生诉求的晴雨表。市委书记张志川和市长刘锋多次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热线工作,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办好,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今年4月,市信息办先后前往西安、咸阳等地,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启动了热线呼叫中心迁建和服务系统升级改造工程。该工程按照“接入渠道统一、平台数据统一、运营管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的原则,细化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从平台搭建、队伍建设、制度完善、强化督办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市长热线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全力把市长热线打造成为该市综合智慧政务服务的精品工程。10月16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形成了从受理、转办到督办、回访、考核的链条式管理机制,不断增强市长热线交办事项办结率、群众满意度。

  “现在,市长热线受理中心已从10年前的一人一机一线,发展到拥有专业接线席位17个,工作人员24名,通过电话、短信、市长信箱、社情民意、微信、手机APP等渠道,24小时受理市民的政务咨询、社会求助、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事项,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多渠道、一体化的政务服务。”市长热线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力争对全市各级各类非紧急政务服务热线电话进行资源整合优化,进一步打通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记者郑璐)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