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举行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14 15: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慈善总会举行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

    11月14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举行了重大疾病救助金发放仪式,20多名大病特困群众参加了发放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在医疗保障方面,大病患者可以通过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救助等进行补偿,但还有部分医疗费用需要自费解决,仍然存在困难。2011年市慈善总会根据社会需求开展了“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项目”,对贫困大病患者再次实施救助,主要帮助各类癌症、尿毒症、白血病等大病特困患者,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的生活压力,实现慈善帮扶与政府救助的有效衔接,起到有益的补充作用。
    2018年第三季度,晋城市慈善总会共接待贫困大病求助人员共计51人,依据《晋城市慈善总会救助管理办法》的要求,在求助者提供贫困证明、诊断证明及相关花费票据后,对其中符合救助标准的36人发放救助审批表。
    本次共救助大病贫困患者36人,救助金额共计21.1万元,其中:儿童6人,共计6万元,成人30人,共计15.1万元。发放仪式上受助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市慈善总会为受助代表发放了救助金,并表示晋城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关注大病贫困群众,希望受到帮助的大病患者珍惜这份爱心扶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战胜病痛,做生活的强者,不负好心人的期望。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力量,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为改善困难群众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