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率团在江苏扬州考察学习

抓基础抓提升抓创新 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 2018-11-11 17: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率团在江苏扬州考察学习

刘锋:抓基础抓提升抓创新 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

  11月9日,市长刘锋率领我市政务考察团在江苏省扬州市考察。刘锋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发展全域旅游产业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举全市之力抓基础、抓提升、抓创新,推动全域旅游快发展、大发展,加快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我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扬州市位于江苏省中部,长江和京杭大运河的交汇点,是一座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是一座环境优美的花园城市,“人生只爱扬州住”、“十里长街市井连”,是繁华扬州、宜居扬州的真实写照;扬州是一座快速崛起的工贸强市,2017年全市GDP首次迈上5000亿元新台阶,达到5064.92亿元;扬州是一座开放步伐加快的运河名城,目前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30多家世界500强在内的16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扬州。

  刘锋一行在扬州代市长夏心旻、副市长丁一分别陪同下,先后深入江苏丰尚智能科技公司、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市规划展示馆、市政务服务中心、万福塔楼、马可波罗花世界、扬州老城等地进行学习考察。随后,双方又进行了座谈,夏心旻介绍了扬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扬州市编办、旅游局、商务局、规划局分别介绍了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域旅游、园区建设、城市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晚上,刘锋又召集考察团成员进行考察总结,听取了全体考察团成员此行的感受和体会。

  刘锋在考察时指出,扬州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近年来,扬州依托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把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作为全市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了扬州旅游业的做大做强,推动了扬州的国际化发展步伐。这些成熟的做法和经验为我们全市推进全域旅游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刘锋要求,要坚持把发展全域旅游产业摆到重要位置,举全市之力推动农林文旅康养“五位一体”产业融合快发展、大发展。加快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载体。我市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有优势、有潜力,具备了旅游产业实现大突破、大发展,取得大成效的有利条件。各县(市、区)要紧紧抓住全省谋划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化旅游新品牌的大好机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结合《晋城市全域旅游规划》,搞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把规划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动作。要坚持重点突破,主动作为,大抓基础设施建设、大抓旅游要素的提升、大抓运营模式的创新,努力打造全国知名乃至具有世界级品质的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力争早日迈入全国一线旅游城市行列。

  各县(市、区)长,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活动。(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