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09 16: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上午,我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区文体宫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在启动仪式上,市消防部门举行了一场多部门协同作战的灭火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市中心某大型酒店内出现火情,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内的消防力量到场处置,并同步调集临近四个中队的8台消防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摸清起火点位于酒店七楼某房间后,灭火和救援作业同时展开,地面第一时间对酒店内的人员进行疏散,空中左右两侧两台高喷射消防车向起火点进行集中喷水,旁边一台53米高的云梯消防车迅速爬升至楼顶,对三名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十五分钟的紧张救援,火势被扑灭,酒店内的所有被困人员也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本次演习不仅锻炼了消防部门在市中心人员密集场所的灭火救援指挥作战能力,也对交警、医疗救护等部门的协同应急预案进行了实战检验。

    启动仪式结束后,消防部门还现场展示了多种先进的破拆、救援、灭火等高科技消防设备。(撰稿:常芳)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