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11-09 16: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新闻发布会
    11月9日上午,市新闻办、市工商局联合召开“证照分离”改革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情况;解读了我市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8年11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其中,直接取消审批2项、审批改为备案1项、告知承诺19项、优化准入服务83项,此外,对于“小餐饮、小食杂、食品小作坊的经营许可”,国家没有限定改革方式,由食药部门提出改革意见。涉及公安、交通、文化、食药等21个审批监管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形成全过程监管体系。逐步减少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在全市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对所有涉及市场准入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证照分离”改革模式进行分类管理,实现全覆盖,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便利。(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