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璇涛在晋城市调研

加大力度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 2018-11-09 10:4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深入高平市,就推进联合社“三会”制度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情况进行调研。宋璇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力度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

  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刘建光一同调研。市委书记张志川,副市长冯志亮参加调研。

  调研中,宋璇涛先后深入高平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野川中心供销社、石末乡科田种植专业合作社、高平市铁炉贡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企业和专业社发展情况、农业合作化服务情况、推进联合社“三会”制度建设及社有企业和财政资金监督管理情况,对供销社在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种植规模化,与农民建立紧密的联合体、助农增收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璇涛强调,要正确把握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目标方向,正确把握供销社在“三农”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正确把握供销社组织的性质特点,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引领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要用好合作社平台,加强与农业专家的紧密联系,加大农业技术投入力度,科学落实推进测土配方、农田管理、立体化农业体系建设、农产品深加工等,抓住农民增收这个关键,提升农民认可度和积极性,积极吸收农民参与。农业合作社要充分适应市场规律,保证经济效益,在保证自身发展的基础上,发挥合作社带动效应,带领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扶持资金监管,发挥扶持资金杠杆作用,撬动更多资金和农户投入农业,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要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机遇,重视加强供销社基层基础建设,通过合作强农、产业带农、金融活农等多种方式,将供销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