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莎拉巴特曼市项目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7 08: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与莎拉巴特曼市项目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11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晋城市与南非莎拉巴特曼市项目对接会在国展中心举行,双方签署经贸合作框架协议,就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领域事宜达成初步合作事宜。

  晋城市长刘锋、莎拉巴特曼市长柯卡娜、山西省商务厅巡视员王来平、莎拉巴特曼议长皮尔特斯出席项目对接会并见证签约;市政府党组成员致辞并介绍晋城市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莎拉巴特曼市市政经理皮雷致辞并介绍南非项目投资及环境;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清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做项目推介;莎拉巴特曼市发展部中国联络处首席代表做项目推介;会上还播放了晋城市招商引资项目宣传片。

  莎拉巴特曼市位于南非东开普省西部地区,面积6万平方公里,人口38.8万,支柱产业为旅游业和农业,是南非的汽车工业中心,被称为“非洲的底特律”。2007年以来,我市与莎拉巴特曼市进行了密切的交往和合作,2010年两市结为友好城市。项目对接会上,双方就经贸合作交流、农副产品开发采购、投资经商扶持政策、旅游互推工作等事项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市政府党组成员在致辞中说,晋城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人文之城,是一座风光秀美、宜业宜居的生态之城,是一座生机勃勃、正在崛起的希望之城。未来一个时期,我们将重点发展光机电、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康养旅游等新兴产业。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园区的资源优势、成本优势和政策优势,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最好的服务。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到晋城投资、创百年业绩,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皮雷说,非常高兴来到中国上海,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与晋城的朋友们见面。南非是非洲第二大经济体,与中国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莎拉巴特曼市经济以农业和旅游业为主,牛肉、羊毛、水果等非常有名,生态旅游充满神秘魅力。我们将致力于发展农产品加工、航空、采矿业等产业,加快发展步伐。欢迎世界各地的客商,特别是晋城的商家到莎拉巴特曼市投资兴业,我们将采取一系列降低成本的措施,确保投资者的利益最大化。

  晋城市相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莎拉巴特曼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