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二十五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05 16: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二十五期专题讲座

  11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二十五期专题讲座,邀请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叶中就宪法修正案进行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军主持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斌权,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以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六县(市、区)、开发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领导同志,还有市人大机关、政法系统的部分干部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周叶中教授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力宪法保障”为主题,详细地讲述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作用、宪法修改背景,深刻解读了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对我们生活工作的影响,讲解了为什么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最新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这一重大理论问题。

  与会者纷纷表示,周教授的讲解,简洁直白、生动鲜活、很接地气,既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专业精神,又有浓厚的现实色彩和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努力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再上新水平。(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雍丹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