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十月份全市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 2018-11-01 15: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10月份,晋城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800件,同比增加2.6%,环比增加1.9%。其中咨询556件,同比减少7.6%,环比减少2.6%,占受理总量的69.5%;投诉220件,同比增加39.2%,环比增加14%,占受理总量的27.5%;举报24件,同比增加20%,环比增加14.3%,占受理总量的3%。  

    二、咨询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信息55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7.6%,其中工商系统业务咨询100件,占比18%;非工商业务咨询456件,占比82%。  

    三、投诉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投诉220件,其中商品类投诉122件,同比增加43.5% ,占投诉总量的55.5%;服务类投诉98件,同比增加34.2%,占投诉总量的44.5%。  

    1、商品类投诉  

    全市122件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日用百货类、食品类和通讯器材类。从消费者投诉内容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合同、商品质量投诉和售后服务。  

    2、服务类投诉  

    全市受理服务类投诉共98件,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居民服务类、装饰装修服务类和修理维护类。  

    四、举报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举报24件,举报内容主要是涉嫌违反企业个体私营登记管理法规、违反广告管理法规、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供稿:晋城市工商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