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分析出炉:警惕不公平格式合同侵害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 2018-10-29 10: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第三季度,全市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2540件,受理量猛增,同比上升73.9%,其中咨询1847件,同比上升86.9%,占受理总量的72.7%;投诉621件,同比上升47.9%,已办结455件,办结反馈率73.3%,占受理总量的24.5%;举报72件,同比上升35.8%,已办结66件,办结反馈率92%,占受理总量的2.8%。涉及争议金额90.55万余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4.34万元。

  商品类投诉排名前三位的是日用百货类、食品类和通讯器材类;服务类投诉排名前三位的是居民服务类、餐饮住宿服务、房屋装修服务类。按投诉内容统计排名前三位的是合同类投诉、售后服务类投诉、质量类投诉。

  三季度消费投诉的主要特点:不公平格式合同侵权投诉量大,排名前三位的一是利用预付费(卡)形式侵害消费者权益;二是定(订)金侵权行为;三是经营者拒不履行合同约定(承诺)的侵权行为。(供稿:晋城市工商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