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蟒河第三届万山红遍茱萸文化节隆重启幕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农林文旅康产业论坛暨项目推介发布会 

 

第三届万山红遍茱萸文化节在蟒河镇桑林村隆重开幕 

    10月20日上午,2018阳城·蟒河第三届万山红遍茱萸文化节在蟒河镇桑林村隆重开幕。此次文化节是蟒河镇响应阳城县委、县政府打造“悠然阳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实施“四全四游”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蟒河镇全面实施节会带动战略、推荐特色风光、展示旅游形象,打造“康养蟒河”品牌的重要举措。 

    本届茱萸文化节举办时间为10月20日—10月31日,为期11天,以“遍插茱萸登高处,祛灾祈福万山红”为主题,围绕蟒河“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突出地方性、传统性、文化性、群众性、市场性,坚持节俭、务实、精彩、安全,持续提升茱萸文化节内涵。此次文化节内容丰富,八项活动精彩纷呈:200人威风锣鼓艺术展演和大型文艺演出;百名画家画蟒河;农林文旅康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全国茱萸登高话乡愁征联征文活动;农林文旅康产业论坛暨项目推荐发布;百户农家乐康养美食展销;百名摄影爱好者走进蟒河摄影大赛;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蟒河镇授牌仪式。 

    蟒河是我国四大山茱萸产地之一,其果以色泽鲜红,个大肉厚,质干油润,药味纯正而著称。其血色素含量高,药性品质好,属山茱萸之上品,素有“华萸”之美誉。今年茱萸文化节以全域旅游的视角,围绕晋城康养资源与旅游经济的深度融合这一主题,致力于促进投资者前来蟒河,务实交流,合作开发旅游、茱萸、养蜂、油用牡丹等乡村振兴产业,带动一方经济。 

    21日上午,农林文旅康产业论坛暨项目推介发布会在蟒河景区召开。来自我省及河南省十多位专家、学者齐聚蟒河,集聚群贤智慧,直面发展难题,为蟒河的农林文旅康产业发展、“五位一体”产业融合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带来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启迪和帮助。推介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