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沁水县进行调研

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争分夺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7 11: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沁水县进行调研 

 

刘锋为南阳村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共谋脱贫攻坚大计,共商乡村振兴良策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市长刘锋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太行一号风景道、四号农村公路建设、农林文旅康试点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南阳村要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元素,促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沁水县要切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刘锋首先深入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查看了无花果采摘园、樱桃种植产业园等产业扶贫项目,看望慰问了贫困户牛林,在南阳村支部活动室召开座谈会,为村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共谋脱贫攻坚大计,共商乡村振兴良策。

    刘锋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对“三农”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我市作为全省唯一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市级试点,是我们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主要抓手。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南阳村要依托自然气候、生态环境、自然风光、文化底蕴、民俗民风等特点和优势,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精心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地域特色、主题突出的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项目,将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刘锋要求,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开展农林文旅康试点,必须有坚强的党组织。南阳村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在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努力把乡村建设得更美丽。要围绕荆浩故里,着力打造画家的朝拜圣地、写生基地;围绕年轻人生活休闲特点,着力打造民宿新业态;围绕老年人,着力打造康养产业;围绕沁南县抗日政府、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驻地,着力发展红色旅游;围绕太行洪谷景区建设,着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把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乡村。

    随后,刘锋听取了沁水县政府关于太行一号风景道、四好农村路、农林文旅康试点、冬季供暖、天然气保供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刘锋要求,现在距年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沁水县要坚持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进度不慢,集中精力,抓住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太行一号风景道、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全域旅游结合起来,明确发展定位,挖掘特色,找出亮点,高水平谋划农林文旅康产业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牢固树立为民理念,站在对民生负责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供暖、天然气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刘锋还深入土沃乡下沃泉村,实地调研了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项目;深入嘉峰镇沁河长畛段,查看了沁河河道治理进展情况。(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