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6 16: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10月15至16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斌权、梁丽萍对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冯志亮主持会议并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特邀列席会议并发言。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分别就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程预计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第四季度工作举措,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完成情况,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呈现出“总体质量良好,处于高质量运行区间”的态势,符合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预测和判断。同时,全市重点工程、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更要引起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抓落实的三个层面,全力推动经济稳步向好;一是战略层面,我们已经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二是战术层面,市委书记张志川提出要“坚持六大原则、处理好十大关系”,政府工作要始终在聚焦十个方面、持续抓好落实;三是具体层面,谋划敲定了一系列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大改革。当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无论战略战术还是具体工作,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还是要看我们干部抓落实的能力、作风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气神,甩开膀子干,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真正把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工作的中心、重点和力量向抓落实集中,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现在距年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进度不慢,集中精力,抓住重点,强化措施,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盘点、查漏补缺,对71项省市重点工程要跟踪督查,加紧推进,对部分需要跨县区、跨部门合力推进的重点项目,要加强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背水一战抓环保,过好年度目标和“冬防”任务“两道坎”,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格管控,确保环保工作取得成效;要攻坚克难抓改革,抓好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的重大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抓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改革工作落实,抓好省委督导组安排的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我市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持之以恒抓安全,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统筹兼顾抓民生,对年初确定的10件实事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年底全部兑现,同时,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棚户区改造、厕所革命等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具体问题。 

   会议要求,今年是我们全面铺开、打基础的一年,明年是我们大干快干、见成效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及早动手,综合研判,确保开好头、起好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重点要抓好老城更新与保护,金村新区建设和民用机场建设等工作,尽快从谋划、拆迁阶段转入全面建设阶段,尽快拿出一揽子方案,全面加快道路建设、河道治理、景观绿化、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半年一小变样,一年一大变样;要抓好产业转型,以环保倒逼产业转型,抓好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省级试点建设,统筹谋划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依托富士康大力发展光机电和大数据产业,充分发挥开发区转型升级的主战场作用,搭建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平台;要科学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定盘子、谋改革、抓项目、深调研,收集情况、完善思路,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