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对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人大对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0月10日至1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增武,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巡视员邬敬文带队的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就“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就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副市长王斌权出席座谈会。 

    会上,副市长王斌权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七五”普法决议的执法情况,市中院汇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其他相关部门及参会市人大代表作了补充发言。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关于“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在新的工作阶段中,要着力创新普法方式与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公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教育和培训。市普法办要全面履行职责,以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七五”普法决议为依据,以“七五”普法规划为遵循,加大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力度。市普法领导组组成部门要严格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突出本部门特点,体现行业特色。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转变工作作风,严格依法依规推进该项工作,为建设法治山西贡献力量。 

  会后,执法检查组赴市中院、实验中学、高平市进行实地检查。(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