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 2018-10-08 15: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广大群众欢度节日,晋城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七个坚决防止发生”的工作目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圆满完成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10月1至8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报有效警情2843起,同比下降17.43%,其中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31.43%,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

    国庆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引深社会面隐患摸排整治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武装联勤巡逻常态化机制,组织武警、巡警、特警、派出所民警和社会治安防范力量陈兵街面、布警社区,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巡逻防范,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和时间,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依法快速处置。以景区为重点,不断加大治安秩序管理力度,及时增派警力对人流集中地段进行巡逻防范和交通疏导,严厉打击扒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景区的治安稳定和游客的切身安全。同时,全面排查枪爆隐患,加强对枪支弹药、民爆物品、散装汽油的严密管控,严格落实物流寄递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切实加大对危爆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力度,严防流失炸响。

    交警部门优化勤务模式,在全市各类交通主干道、高速出入口、旅游景区周边等重点道路,增派警力加强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广泛开展“两公布一提示”,严格路面管控,提高通行效率,保障通行安全,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营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消防部门紧盯火灾高危单位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重点加强对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旅游文物单位、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督促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供稿:晋城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