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高平试点经验 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全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30 08: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专题会议在高平市行政审批局召开
 
   9月29日上午,全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专题会议在高平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市长刘锋在会上要求,市县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推广高平试点经验,先行先试,加快改革步伐,全面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冯志亮主持会议。
 
   会上,高平市政府负责人汇报了高平市行政审批局运行情况;市编办负责人汇报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政务中心运行管理情况;城区、泽州、阳城、陵川、沁水县政府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
 
   刘锋指出,高平作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坚持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也为全市和其他县区提供了启示、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样板。希望高平市坚定信念,巩固改革成果,针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刘锋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深远意义和本质要求,就是要打破原有行政职权配置的模式桎梏和部门藩篱,对组织结构重新调整,对审批流程规范再造,对行政权力横向整合,对审批服务深度融合。要认真学习研究高平经验,细化改革措施,先行先试,善行善试,强力推进,以富有成效的系列举措推动改革快速落地。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效能,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接受群众监督,以积极创新的改革举措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营造公平、公正、法治、高效的行政审批环境。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充分吸取高平经验的基础上,走出一条既符合改革方向,又能促进地方发展,既富有县域特色,又形成可复制经验的改革道路。(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