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乡村振兴 共庆丰收晋城

发布时间: 2018-09-21 16: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筑梦乡村振兴  共庆丰收晋城 

    9月21日上午,“筑梦乡村振兴·共庆丰收晋城”我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在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相府庄园内举行。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出席庆典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出席庆典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委员会、阳城县人民政府承办,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协办。市农口各单位以及六市县相关单位等约500人参加活动。整场活动分为民之喜·庆丰收、民之乐·奔小康、民之美·家乡美三个篇章。上午10时活动一开幕,皇城相府八音会表演队带来的八音会表演《盛世八音庆丰收》便点燃了全场气氛。各县市区选送的节目《好日子》、《南瓜情》、《谷子好》、《酿醋姑娘》、《连翘花》抒发广大农民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根田首先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170万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市“三农”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李根田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对于进一步巩固“三农”基础地位,提升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弘扬传承中国农耕文明,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根田强调,今年是我市“三农”的丰收之年,农民收入稳步增长,农业生产再获丰收、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天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就是为了庆祝“三农”丰收,全面展示新时代晋城农村新变化、晋城农民新形象,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奔小康的决心和动力。(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