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数据建设在杭州·云栖大会倍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8-09-20 11: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大数据建设在杭州·云栖大会倍受关注 

 

我市大数据建设在杭州·云栖大会倍受关注 

 

 

  9月19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在浙江杭州云栖小镇开幕,市信息办主任聂永平在开幕当天的智慧政务专场论坛上,应邀作了题为《阿里云助力晋城打造中等智能城市样板》的典型发言。 

  在论坛交流中,市信息办主任聂永平从我市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大数据驱动下智能城市建设等多个维度,同现场与会者及收看全球同步直播的观众作了分享,全方位宣传了新时代美丽晋城。特别是立足建设“数字强国”的新时代背景下,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从智慧政务的视角,重点介绍了《晋城市大数据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0年)》,就我市如何推动和实施“1183”工程,加快推进建设一个城市大数据中心,一个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以及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公安、智慧安监八个智慧城市示范应用和信用晋城、智能便民服务、智能政务办公三个领航应用,打造成为中等智能城市精品样板,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信息化保障作了交流。 

  据悉,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行业盛会之一,杭州·云栖大会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主办,到今年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今年的大会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在9月19日-22日的四天时间里,将举行主论坛、前沿峰会、分论坛,此外,还有ATEC大会、生态科技展、云栖虾米音乐节、云栖智能运动会等活动,预计吸引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万人以上参会,线上收看论坛直播的在100万人以上。(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