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人入围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候选对象

发布时间: 2018-09-19 11: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黄凯、石双砚2人入围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候选对象。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人社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在全省启动了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推荐评选表彰宣传活动。经基层推荐、省文明办审核、组委会办公室研究,决定孟小平等50组人物为候选对象,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我市黄凯、石双砚2人入围。 

    黄凯见义勇为 

    黄凯是天溪公司仪表车间团支部书记、班长。十余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次任务,耐心处理工作中的每个问题,把一腔赤诚奉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化工事业。在生活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坚持爱心捐助、帮残助困十余年,在生死之交的危难时刻,用过人的胆识和无畏的精神帮助工友脱离险境。展现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特质。 

    石双砚敬业奉献 

    石双砚是阳城县人,出生于1924年,他从小牢记党的恩情,保持着一年至少补种200棵树的频率,用30多年的时间和荒山较劲,给两千多亩的荒山种上了300多万株松柏,让这座被黄沙掩盖的苍龙岭蜕变成绿意葱茏的老年山,如今,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身植树造林,老人山的青松翠柏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