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09 10: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9日,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志川作重要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一年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充分认清形势,直面风险挑战,就进一步引深学习贯彻工作,以狠抓落实的韧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部署。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8人,候补委员9人。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们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取得进一步成效。市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和更高层次上,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和推动晋城新一轮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明确了“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定位,在坚持“六大原则”、处理“十大关系”的基础上,谋篇布局了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美好蓝图。全市上下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在全市开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活动;1600多名干部出国、赴港澳、进江浙、挂省厅、下基层;放眼全国,用新标尺落实新理念;开设大讲堂,提升素质、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在晋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基础上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谋篇布局、党建统领发展、坚持以改促转、干部干事创业导向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凝聚起了磅礴的发展力量。同时,全市抓创优环境、抓项目建设、抓区域合作、抓企业改革、抓督查督办、抓责任考核、抓干部作风、抓干部使用、抓党的建设。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全市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展态势正在发生重大而积极的变化。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直面学习贯彻重要讲话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内容博大精深,具有根本性长远性指导意义。一年来,我市学习贯彻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还面临着一些风险和挑战。集中表现为“四个双重压力”:一是经济困难和环保倒逼的双重压力,二是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压力,三是民生刚性需求增加和财政保障能力不足的双重压力,四是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和干部能力素质不足的双重压力。直面上述问题,分析研判形势,我市正处于“两转”基础上走出困境、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今年是我市进入新时代新一轮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第一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不但是全市人民的期盼,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把握方向,维护大局,拼搏进取,进一步拓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只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只要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只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成效,就一定能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就一定能走出当前的困难时期,就一定能把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狠抓落实,全面拓展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完成今年既定目标,走出当前困难时期,全面拓展工作新局,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持续用力抓好五项重大任务的落实。一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抓好转型发展,开发区是主战场,五大产业是主攻方向,固定资产投资是关键。开发区建设就是要抓四件事:一是开发区“三化三制”和目标责任管理;二是构建招商引资政策体系;三是打造营商环境;四是年内3000亩“生地”变“熟地”,“军令状”管理。要抓“3+5”产业政策落地,三大发展政策包括: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实施细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意见、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意见;五大产业体系包括:装备制造业、铸造业、煤层气、全域旅游、现代服务业。要抓固定资产投资、抓改革促转型。二是坚定不移做好“三农”工作。做好“三农”工作,脱贫攻坚是硬任务,乡村振兴是大舞台,农林文旅康是总抓手。要抓好脱贫攻坚、抓好乡村振兴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抓好农村要素改革三件事。三是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稳定和民生保障。重点抓好扫黑除恶、兜底保障、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四件事。四是坚定不移打赢环保攻坚战。环保不好,全局不保,要按照省环保“回头看”督察组反馈意见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在完成好“禁煤、供暖、运输、错峰、3号煤替代”五大任务的基础上,要找准规律,心中有底,做实网格,精准管理,借势环保,倒逼转型。五是坚定不移抓党建促发展。要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把“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四句话”要求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彻底解决发展和党建“两张皮”的问题。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立干部导向、抓好“三基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使命引领未来,使命呼唤担当。在“两转”基础上,走出建市以来困难的一段时期,全面拓展我市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是时代赋予的重任,是形势赋予的责任。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本次全会提交审议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着眼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谋划和宏观管理,立足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提出了一系列举措,目的就是激励广大干部担当干事、奋发作为。提交审议的《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注重长远谋划,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晋城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提供接续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委关于同意阳城县撤县设市的决议》。

  会议强调,全会之后关键要狠抓落实。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繁重任务,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目标,合力攻坚、拓展新局。要深学深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揽工作大局,指导决策部署,坚定信仰信念。各级党委(党组)要分专题重温讲话。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 要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用交流活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敢抓敢管。干部姓“党”,就该有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真抓、敢抓、善抓、常抓,不说不能办,要说怎么办,能办的坚决办、尽快办,难办的想法办、抓紧办,真正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善作善为。困难面前看担当,关键时期看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善于把握大局,善于统筹协调,善于发挥合力,善于破解难题,团结带领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目标再聚焦、工作再加力,勇于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要聚心聚力。干群同心,其利断金。最困难情况下,党员的手举起来了,群众的手就举起来了;党组织动起来了,单位就动起来了。要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从四大班子成员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唤起大家同心干,敢叫日月换新颜!

  会议号召,决胜的战鼓已经擂动,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以狠抓落实的韧劲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晋城军分区、武警支队、消防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办公室主任,开发区(筹备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驻市各单位、金融机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