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丽霞深入包村联系点阳城县蟒河镇辉泉村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05 11: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深入包村联系点——阳城县蟒河镇辉泉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与村干部共商脱贫攻坚的新路子和好办法。 

    辉泉村是革命老区村,是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距离县城28公里。该村共有108户、211口人,三个党小组,16名党员,耕地面积646亩,村内山茱萸、连翘、五味子等中药材品种多、品质优,是一个以农业为主,林、牧业协调发展的村。 

    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王张喜、靳吹应和老党员崔吉元家庭时,范丽霞指出,村两委班子和帮扶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心上,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全力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按时脱贫;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抓住当前的有力政策,精诚团结、勇于担当,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要结合实际,发展好特色山茱萸农产品种植、深加工产业,调动贫困村民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早日让大家过上富裕生活。 

    调研中,范丽霞还实地查看了辉泉村的旅游公路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山茱萸产业发展状况以及正在建设的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工程。她强调,辉泉村基础条件较好,生态优势明显,要充分抓住“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的有利机遇,充分挖掘山水、人文等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山茱萸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深加工和观光旅游等绿色产业,将康养产业与农业、林业、文化、旅游、运动、医疗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仅要高质量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而且还要努力闯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道路,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让群众真正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