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转变政府职能

全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04 15:3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会议召开 

    9月4日上午,全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刘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斌权参加会议,副市长冯志亮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住建局、规划局、工商局4个部门和高平市政府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加快推动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近年来,我市在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出真招、出实招、出新招,坚定不移地将我市“放管服效”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刘锋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放管服效”改革不断深化。概括来讲,就是要围绕一个目标,深化三项改革,抓好五个重点。围绕一个目标,就是要以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为突破口,坚持“三对”“六最”理念,聚焦“一网、一门、一次”等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全国第一方阵;深化三项改革,即深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深入推进高平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省级试点和深入推进“3545”专项改革;抓好五个重点:一是聚焦“只进一扇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集成办理水平;二是聚焦“一网通办”,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三是聚焦“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四是聚焦“宽进严管”,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五是聚焦“办事不求人”,进一步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刘锋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放管服效”改革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的领导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不欠新账、不拖后腿。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督查力度,健全完善“放管服效”改革督查考核机制,把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准确发布改革动态,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宣传报道典型经验和实际成效,形成全社会支持配合“放管服效”改革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