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巡查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8-16 16: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政府成立6个巡查工作组进驻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日常化巡查工作,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晋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巡查方案》。

本次巡查时间为2018年8月10日至2019年3月31日。巡查组的主要工作目标是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严格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网格化环境监管职责;督促落实《晋城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晋城市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晋城市大气污染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各项目标任务;督促落实2018-2019“冬防”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根据总体工作目标,巡查组结合各阶段重点任务开展巡查,即对禁煤区建设、冬季清洁取暖改造、“散乱污”企业治理、燃煤锅炉淘汰、工业企业提升改造、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错峰生产与错峰运输、重污染天气应对、秸秆禁烧等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巡查;对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发现交办问题、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交办问题、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发现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开展巡查。走访市直相关部门、县直相关部门及乡镇,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以及座谈、现场核实等方式,了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及监督检查情况;了解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网格化监管体系运行情况和网格长负责制落实情况。列席县(市、区)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会议,了解大气污染防治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情况。每日调度汇总县(市、区)工作进度、工作动态、县(市、区)领导领办问题的整改销号情况以及巡查发现的新问题并报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对巡查发现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 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网格化监管落实不到位等情况的党委、政府进行约谈。同时,向县(市、区)发出重点工作预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