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扭住重点 战之必胜——二论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8-09 11:56:2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本报评论员

  环保不好,全局不保!

  日前召开的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分析研究了我市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强调要进一步保持定力、攻坚克难,举全市之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咬紧牙关爬过这个坡、迈过这道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这场大仗、硬仗、苦仗!

  环保,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道路异常艰难。这三个“异常”是市委对当前环保工作的判断。但环保是最普惠的民生,“做不好环保工作,就对不起全市人民”;环保是政治,是全局,环保好全局才好,环保不好,全局不保。抓环保就是抓发展,抓环保就是抓转型!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任务、道路,我们唯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尊重科学、精准施策,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社会动员、全民参与,才能打胜这场大仗、苦仗、硬仗。

  环保是一场战争,不可一役而成。特别就我市来讲,特殊的地理环境,畸重的资源型经济结构,抓环保的过程中,会有大洗牌,会有阵痛,会影响速度、总量,甚至会引起这样那样暂时的不便。但是环保没有任何条件可讲,长痛不如短痛,不抓环保人民不答应,中央和省委不答应,不论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在环保上要有一以贯之的定力,跟问题斗争,向困难进发,遇山开路遇水叠桥,始终以环保是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以解决民生之患、民心之痛。

  环保是一个系统工程,短期内要有明显成效,确保战之必胜,必须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抓住主要矛盾,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要方面的重要环节,集中优势兵力,握指成拳,形成合力,背水一战。战略上,要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真正把其中蕴含的思想论方法论运用到环保工作中,真正让我们从思想深处、工作根本上来一场大革命,倒逼我们从更高层面重新审视经济发展,从顶层设计重新布局晋城绿色发展。战术上,眼下要聚焦五件大事,长远要打好四大战役。即在禁煤、供暖、运输、错峰、替代五件事关当下环境状况的紧要问题上,各地各部门合力攻坚,全力冲刺,特别要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最有利的举措确保标本兼治到位。长远要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四大战役,力争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晋城天蓝、水碧、土净,让晋城人享有绿水青山、宜居家园,满足晋城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日益增长需求。

  实现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重要关口、关键之战!当前,环保工作形势紧迫,任务艰巨,打胜是唯一出路,没有退路,别无他途。“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尽职尽责,扑下身子,合力攻坚,坚决打胜这一仗!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