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01 17: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8月1日上午,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那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卫明喜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分三种方式进行:一是市委组织8个巡察组,对全市公安系统党组织进行市委统筹、提级联动巡察。为期3个月。二是市委组织3个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市招商局、市委老干部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妇联、市金融办、市政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市侨联9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为期2个月。三是市委组织6个巡察组,对城区开发区办事处南田石社区、泽州县大箕镇岗河村、高平市东城办秦庄村、阳城县润城镇刘善村、陵川县马圪当乡苏家井村、沁水县樊村河6个村居(社区)党组织进行提级专项巡察,联动指导6县(市、区)开展对村巡察试点工作。为期1个月。巡察范围重点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机构、内设科室、下属单位、基层站所主要负责人以及村居(社区)支村两委班子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央、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谋划部署,对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中央巡视组巡视山西反馈指出的问题,为市县巡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问题导向,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要求上来,对标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一锤接着一锤敲”,扎扎实实深化巡察监督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规划精神,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深化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坚决对标巡视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坚决担负责任使命,不断增强巡察监督整体合力。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监督重点敢于亮剑,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出击,用好巡察成果强力震慑,为构建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主动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