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7-24 08:46: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

    7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带队,就开发区改革发展相关情况到我市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蔡汾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冯改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调研中,高卫东一行实地查看了富士康晋城工业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及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环保局等各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市围绕“整合、改制、扩区、调规”总思路,根据全市经济发展态势和产业实际需求,科学谋划、精心布局,确定了全市开发区总体规划一个国家级开发区和四个省级开发区的“1+4”发展格局,规划总面积230平方公里。按照差异化定位,错位式发展的原则,在符合全省产业规划布局基础上,确定了各开发区主导产业和首位发展产业。

    高卫东对我市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发区建设对促进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聚集、发展开放型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我省大局,从转型综改的紧迫需要和振兴崛起的长远战略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晋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更大突破,有力带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明确任务、对标一流,坚定信心、大力支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夯实支撑保障基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内生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