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废弃矿井专项整治督查组在我市督查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20: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废弃矿井专项整治督查组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6月25日至7月5日,由省煤炭工业厅副厅长苗还利带队的省废弃矿井专项整治督查组莅临我市,就我市废弃矿井整治工作进行为期十天的专项督查。6月26日上午,督查组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汇报指出,我市含煤面积4654.4㎞²,占全市总面积的49%,煤炭资源总量458亿吨。上世纪90年代,全市有证煤矿近千座,经历年关闭,辖区内关闭矿井多、煤层露头线附近历年私采滥挖点多的实际给全市矿产资源管理秩序一度带来巨大压力。多年来,针对我市矿产资源易开采、隐蔽性强、季节性反弹严重等特点,每年多次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转型工作,并且按照“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全面排查、彻底关闭、长效监管”原则,严查重处各类违法行为,矿业秩序持续保持了稳定。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政府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拉网式”、“地毯式”的全面排查,逐矿井进行编号、定位、分类、建档。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685人次,车辆637辆次,对1066个私采滥挖关闭取缔点、154处露头煤点和655个历年关闭矿井进行了排查,进一步维护了全市矿业秩序的持续稳定。

    督查期间,督查组将深入六县(市、区)整治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废弃矿井专项整治情况。(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